試吃【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2015052115:32
 



這次要試吃體驗的是【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這家廠商誠意十足,也非常地大方,一次寄來了兩罐,外面有註明是微辣風味。其實海鮮干貝醬就是我們平常說的XO醬,既然有了這澎湖海鮮干貝醬,當然要來看看可以怎麼好好善用在各種料理中囉!


玻璃瓶外面的標籤有註明無添加防腐劑,所以開封後需要冷藏保存,還有這些裡頭的海味,是來自澎湖的唷!


一打開瓶子,就聞到海鮮干貝醬濃濃的香氣,舀一匙澎湖海鮮干貝醬來看看,哇賽!裏頭的料超級豐富,光是可以看見的就有超多小魚乾和一顆顆完整的干貝,另外還有不少蘿蔔乾和辣椒,果然是真材實料,料多又實在。


以下就是我利用這澎湖海鮮干貝醬做的幾道簡單的料理~
 
 

澎湖海鮮干貝醬煎蛋

 

 

這道煎蛋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澎湖海鮮干貝醬加入打好的蛋液中,再稍微攪拌一下,不必再添加任何鹽巴和調味,直接倒入平底鍋煎,就是一道帶有海鮮風味的高級煎蛋料理,絕對不輸給餐廳。本來我怕海鮮干貝醬有帶點微辣小孩會不敢吃,結果平常不敢吃一點點辣的翔翔,也吃到津津有味,一直說好吃好吃!
 
 

澎湖海鮮干貝醬拌麵

 

 

有時如果懶得煮飯就可以來一碗澎湖海鮮乾拌麵,千萬別小看這碗乾拌麵,真的會越吃越順口,吃完還想再來一碗,好吃到不行,每一口都好滿足。作法超簡單,只要把煮熟的家常麵條加上澎湖海鮮干貝醬,再配點清脆的小黃瓜絲攪拌均勻,就是一碗清爽可口又頂級的乾拌麵囉!
 
 

澎湖海鮮干貝醬炒飯

 

 

這一道炒飯我一定要大力推薦,因為本來我怕翔翔不敢吃辣,所以在還沒加入澎湖海鮮干貝醬前先盛了一碗給他吃,其餘的炒飯我才加澎湖海鮮干貝醬繼續拌炒。不料翔翔吃了原味的兩口就不要吃了,後來看到我和我老公吃的炒飯跟他的好像不一樣,就一直說他也要吃有加澎湖海鮮干貝醬的炒飯,但神奇的是加入澎湖海鮮干貝醬的炒飯好像施了魔法般,平常不愛吃飯的翔翔竟然一口接著一口,吃了好多好多炒飯,真的是嚇到我了!

澎湖海鮮干貝醬炒飯的作法很簡單,只要像平常先把想要的炒飯炒好之後,最後再加入澎湖海鮮醬拌炒均勻,就是一道具有神奇魔力的炒飯囉!這次我的炒飯是先將紅蘿蔔和攪肉炒九分熟,再加入白飯拌炒均勻之後,打個蛋上去炒一下,接著倒入夏季開胃的小黃瓜丁炒個幾下,最後在起鍋前加入澎湖海鮮醬、些許的鹽巴和一點點胡椒鹽就完成囉!

 
 

澎湖海鮮干貝高麗菜

 

 

平常在我家只要出現炒高麗菜,每次都會剩很多,最後就是倒掉當廚餘回收。但這次我在炒高麗菜裡頭加入澎湖海鮮醬之後,整盤竟然吃光光,後來我發現因為加入澎湖海鮮干貝醬的高麗菜,吃起來變得很鮮甜很好吃,難怪會一點兒都不剩。

這道澎湖海鮮干貝高麗菜的做法非常簡單,鍋中倒一點油,先將紅蘿蔔和大蒜末炒一下,就放入高麗菜拌炒,看高麗菜差不多可起鍋時,再加入澎湖海鮮干貝醬拌炒均勻,不需加鹽巴就完成囉!
 

 

澎湖海鮮干貝醬水餃

 

 

平常很愛吃水餃的我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就是水餃配上澎湖海鮮干貝醬也非常對味,非常好吃唷!
 
 

澎湖海鮮干貝醬炒麵

 

 

繼上次的魔法炒飯,我又用澎湖海鮮干貝醬煮了這道炒麵,沒想到也是一道魔法炒麵,我家翔翔又吃了好多好多,所以讓我趕快來告訴大家這道炒麵怎麼做吧!

首先要在旁邊另起一鍋水來煮麵條,麵條可依照自己喜好來選擇,我這次用的是比較有嚼勁的手工彈牙麵條。接著將要炒麵的鍋子裡面倒入些許少量的油,將絞肉、蒜末、紅蘿蔔一起放入鍋中拌炒,肉炒熟後就把旁邊八分熟的麵條加進來,並加入一杯水、高麗菜、蔥段和澎湖海鮮干貝醬,再開始繼續將鍋中所有的東西拌炒,等高麗菜熟的差不多時就可以準備起鍋了,起鍋前要再試試鹹度,加入些許適量的鹽唷!
 
 

炒小黃瓜佐澎湖海鮮干貝醬

 

 

夏季蔬菜當中我很愛的就是炒小黃瓜,這次我選擇用金針菇加進來做搭配,所以在備料時,我將金針菇切對半,讓金針菇和小黃瓜的長度差不多。接下來作法就很簡單,先在鍋中倒入些許的油,將絞肉和金針菇一併拌炒,這時就直接先把澎湖海鮮干貝醬加進去,待絞肉和金針菇差不多的時候,就把小黃瓜倒入鍋中拌炒一下,再加點鹽巴做適度的調味,另外要注意,小黃瓜絲不宜炒太久,否則脆脆的口感就會不見了!這道小黃瓜非常下飯,清爽可口又不油膩,我家翔翔也好喜歡。


 
海鮮干貝醬以前我也吃過不少家,但【hiway.澎湖海味】這家的口味真的讓我很喜歡,我想應該是裡面來自澎湖的海味深深吸引了我吧!現在只要有了【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做菜變的輕輕鬆鬆好簡單,煮出來的料理美味度也大大的提升,澎湖海鮮干貝醬簡直快變萬用醬,真的可以說是媽媽們的好幫手,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PS.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做一些可以用海鮮干貝醬的料理,會再加入此網頁分享給大家唷!

【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目前在friDay購物網進行特價優惠活動,單瓶裝79折、3瓶裝74折、8瓶裝更是下殺到68折(行動版請下載friDay購物APP後搜尋澎湖海味,網頁版可參考以下連結http://goo.gl/CX2LBn),買到賺到,真心推薦喔!另可洽詢澎湖海味訂購專線:(02)288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