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新東陽端午粽子

2015043015:24
 
從小超愛吃粽子,每次只要端午節一到,最期待的就是粽子。今年新東陽這個知名老品牌也順著節日,推出了端午節粽子,愛吃粽子的我,當然要來試吃一下囉!

這次要試吃的口味有三種,分別是台式肉粽無蛋黃培根黑豬肉粽野米烤麩鮮菇粽(純素),所以每一種都各蒸一顆。粽子在電鍋蒸的過程中,滿屋子就飄散著濃濃的粽子香氣,讓人口水直流,好想要趕快品嘗。
 
 

台式肉粽無蛋黃

 

 

今年新東陽推出的無蛋黃台式粽,口感鬆綿的栗子搭配國產健康豬肉,加上精選糯米、新社香菇、乾蝦仁等豐富餡料,口感香Q米粒粒分明,喜歡台式粽的饕客們,清香鮮甜的栗子別有一番風味,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把台式無蛋黃肉粽用筷子夾開來看看,就可以看到厚實大朵的香菇、豬肉、乾蝦仁和鬆棉的栗子,粽子的米飯吃起來口感香Q,也可看出粒粒分明,如果歸類的話,很像是標準的北部粽,喜歡台式肉粽的朋友可以試試。

 
 

培根黑豬肉粽

 

 

新東陽培根黑豬肉粽以新東陽嚴選黑豬肉培根為主要素材,將山毛櫸木煙燻而成的黑豬肉培根拌入米飯中飄著香濃煙燻培根香氣,將粽葉一打開培根香氣溢出,餡料豐富作工精心繁複,份量飽滿,是精選上等米,搭配大塊黑豬肉、厚朵香菇、口感鬆甜的栗子,佐以美味的調味配方,再以桂竹及麻竹葉紮綁後,以最適當的火侯蒸煮至米粒熟透,提供消費者一種新的主流風味,入口滑腴口齒留香。

培根黑豬肉粽我一定要大大推薦,因為裏頭的蛋黃是超大一整顆,對我來說,肉粽裏頭的蛋黃就像整顆粽子的靈魂,有了蛋黃就大大加分。另外除了跟台式肉粽一樣的基本餡料外,米飯裡還多添加了許多的培根肉,幾乎是吃米飯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培根肉,整顆粽子吃起來都豐富性又更加提升,香氣也更加濃郁。這款培根黑豬肉粽深深擄獲我和我老公的心,我們倆都覺得非常好吃,今年送禮就決定是它了。

 
 
 

野米烤麩鮮菇粽

 

 

珍貴的黑野米在古代被稱為「貢米」是獻給帝王的珍貴供品,營養價值冠絕五榖,但熱量只有糙米的一半;搭配精選芋頭丁、杏鮑菇、香Q鳳眼果上、綠豆、蕎麥等健康的五榖食材及上選糯米調配出完美的黃金比例,米粒香Q彈牙、少油,且含豐富纖維質是兼具美味及養生的美味粽,可以吃的健康也吃的安心。


以前對素食的粽子從來沒有好感,總覺得餡料太過簡單,吃起來也毫無變化,所以從來對素食的粽子不感興趣,甚至不喜歡。但是這次新東陽的野米烤麩鮮菇粽讓我大大驚豔,因為它裏頭所搭配選用的五穀米,吃起來口感很有層次,還帶有點QQ的彈牙口感,果然蠻好吃的,裏頭還會吃到不少芋頭丁、杏鮑菇和滷得很有味道的素輪。這款非常推薦給需要素食粽子的朋友,保證吃過以後就會愛上的素食粽子。


我們家翔翔從我在蒸粽子的時候,聞到粽子的香味就一直吵著「粽子~粽子~」,粽子一端上桌立刻要衝上前吃粽子,只好請老公在一旁先攔著他等我拍完照再讓他靠近。等拍完照就讓他先獨享,他邊吃邊說「吃看看~吃看看~」,模樣真是逗趣,後來發現這小子吃了這三種口味後,默默地一直吃著中間那盤,沒想到他也是獨愛培根黑豬肉粽,而且平常不愛吃飯的翔翔,竟然還吃了不少的肉粽,可見新東陽的粽子魅力十足。

吃完新東陽的粽子後, 覺得新東陽的粽子在製作上真的很用心,用料很實在,吃起來也有一定的水準,以後端午佳節送禮又可以多了一家新選擇。